其他角落

张继科与他的教练肖战

ziiiico:

——学英语,带着青岛口音,披着大毛巾,对他说“Thank you for your hard work.”
肖爸回了一句特别流利的“Thank you for my hard work?”,阿科有点不好意思的点点头,还转过来问“说得标准不标准啊?”


——直通莫斯科,对ml的决赛,赢了就能抓住机会参加莫斯科团体,输了基本也不会再有什么机会了。赢了之后和肖爸碰拳,见过那张动图的都知道当时肖爸的表情。


——11年鹿特丹夺冠,撕衣服之后跑上看台与激动的脑袋通红的肖爸拥抱,照片非常经典。


——肖爸在12周期曾经把继科称为“与我浴血奋战的兄弟”


——著名的肖爸安排继科当小组长,继科去亲力亲为收手机,还被肖爸说你有那个收手机的美国时间不如去多练练会球。
“他就是不好意思。”


——打比赛上场之前有人和继科聊天,肖爸批评继科进入状态本来就慢还唠嗑,谁来跟谁唠。


——12周期,刚接管张继科的时候肖爸与他长谈,问他你最怕什么,继科说我怕我努力了还是失败。(大意,非原话)肖爸告诉他死你都不怕你怕什么失败。
继科说他自己是个比较有主见的人,别人说什么他不一定听,但他一旦和别人建立了信任,一定会全身心的信任这个人。


——伦敦夺冠,回房间把金牌给肖爸。
“你掂掂,可沉了。”
“他真的很可爱,像个小孩子一样。”


——关于纹身,第一个纹身他是瞒着肖爸纹的,第二个是直接告诉肖爸自己想纹个什么样的,肖爸第一遍说成了平安鸽,后来反应过来那个叫和平鸽。肖爸说只要不违反什么,纹个身也没什么,挺好的。
“我要是年轻,有那个条件,我也去纹一个。”


——继科的肩不好,肖爸为他学了按摩,他还不让肖爸给他按,弄得肖爸也挺苦恼。不过最后还是让肖爸给他按了。


——微博上著名的两条。
“原来雄鹰可以像天使。完美。”
“宝贝们!”


——“他就是命苦。”


——刚进入肖爸麾下。
“那时候我就觉得这小子眼神和别人不一样。”


——打乒超的时候生病了,咳嗽,肖爸特意给他找人弄来的中药,他嫌苦没喝。


——小蜜蜂理论。


——肖爸感冒了,戴着大口罩,逢人就说“这是继科送我的!”


——12周期,鹿特丹半决赛之后,肖爸告诉他这次进决赛下次就不知道是猴年马月了,要珍惜进决赛的机会,要全力去拼。


——继科说他自己经常准备打赢了怎么办,往好的方面想,不好的他不愿意想,肖爸忧患意识比较强,替他想了种种困难准备。


——伦敦奥运会期间,肖爸给他炒土豆丝吃。


——手机里肖爸的备注是“Bold”,不知道现在是啥了。摸着肖爸的光头说你要努力啊,不能只有我这一个作品。


——肖爸看到继科的球迷都会耐心合照,他特别高兴,有的球迷来合照他还会给她们指“继科在那呢!”


——伦敦奥运会之前肖爸的夫人为继科求了什么符(护身符?),肖爸偷偷放在继科球包里了。


——从场边走撞洒了肖爸的水杯,还跟肖爸说“我袜子都湿了!”,肖爸还去重新泡了一杯。


——军训,肖爸给他送小老板海苔,他还怀疑肖爸偷吃,肖爸记得解释了好几遍“我真没吃!”
——————————————————————————————
本条不定时更新,欢迎补充,有说的不太对的欢迎指正。

评论

热度(67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