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角落

[双獒]阿科医生的烦恼 2

小知了:

6.


乌云密布,山雨欲来。


张继科被阿科医生的低气压笼罩了,连去食堂吃饭都要小心翼翼的,没敢打五块钱以上的菜。


阿科医生很无语:“我又不差你那一口饭。”


张继科低头扒着米饭,口齿不清:“我爱吃素,嗯,健康。”


阿科医生夹了个鸡腿给他。


邱贻可端着餐盘从后边路过,一巴掌拍到阿科医生背上:“哟,制服诱惑!”


阿科医生脸一黑。


要么说腿跑不过嘴呢,这四个字不到一中午就传遍医院。


几个垂涎阿科医生许久的小护士表示赞同:阿科医生不光诱惑,还让人很想制服。嘿嘿嘿。


张继科很惆怅,他怕阿科医生脸皮儿薄,恼羞成怒要把他赶出去,于是在一下午的学习之后,给阿科医生交上了一份书面检讨。


“尊敬的阿科医生,我错了,我不该说您制服诱惑,您穿制服一点儿都不诱惑,就像一颗大白菜一样,纯洁、质朴,完整地彰显出了我国劳动人民与天斗与人斗的不屈不挠精神,勇于拼搏,勇于创新,您,就是青岛的白衣天使,在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永不止步。”


阿科医生手抖了两下:“……你来之前上党课呢吧?”


张继科腼腆地笑了:“嗨,这不刚学习完十/九大么。”


7.


作为一个夜猫子网瘾boy,夜里十二点钟正是张继科精神抖擞的时候。


他打开游戏,翻翻好友列表,发现阿科医生也在。


一个私信过去:“明天不上班了?”


一个组队邀请过来:“开语音。”


张继科趴在床上,下巴硌着枕头:“玩两把啊?”


阿科医生立刻表示:“不打排位。”


遂达成一致。


局间张继科一直在语音里跟阿科医生说话。


“阿科快来下路,快奶我一口!”


“中路兵过来了,阿科赶紧。”


“人头!阿科!灭他!”


队里打野怒而开麦:“老子在打蓝爸爸,哪个要去奶你!能不能憋瞎指挥!”


张继科懵逼了:“哥们儿你有病?”


“你脑壳有病!莫要指挥老子!”


张继科也怒了,往左上角想瞅一眼id,然而这一眼瞅完,瞬间没了火气。


阿科医生:“……”


张继科:“……此阿科非彼阿轲。”


8.


三伏天,周末,家里停电。


热啊。


张继科躺在沙发上,把自己摊开了增加散热面积,摇着杂志扇风。


阿科医生推开窗户,迎面一阵热浪袭来。


张继科看他一眼:“快过来摊着,别动弹了,一动一身汗。”


“心静自然凉,”阿科医生摇摇头,去了书房一趟,回来时候手里多了两把纸扇。白扇面,没画也没字,他展开一把,另一把递给张继科,“拿这个扇,别祸害书。”


张继科看着扇面:“白的,多难看啊。”


阿科医生靠着沙发,喝了一口冷掉的茶水:“能用就行呗。”


张继科歪着头看阿科医生:“那我给你题个字?”


阿科医生一挑眉:“你还会这个?”


“那必须的,”张继科胳膊一伸,“笔墨伺候!”


阿科医生在茶几上翻了翻,塞给他一根白板笔。


张继科大笔一挥,洋洋洒洒,题完了字就把扇子合上递给阿科医生,笑眯眯地看他。阿科医生翘着二郎腿,捏过扇柄,手一甩,“唰”的一下展开扇子。


只见上面写了五个大字:“还是空调好。”


阿科医生扯了扯嘴角,也拿过来笔,在另一把扇子上写了几个字,扔给张继科。


张继科接过来一看:“停电也没招。”


凯特:“喵喵喵。”


9.


还是太热。


两个人干脆就去了海边儿。一人一副墨镜,躺在太阳伞下头,谁都不想下水。


海风扑面,清爽怡人。


张继科穿了条黑色短裤,枕着手臂优哉游哉地喝西瓜汁:“青岛小哥不下去游两圈?”


阿科医生闭着眼听音乐:“青岛小哥不想给青岛人丢脸。”


在一旁挖蛤蜊的小女孩跑过来,手里拎着彩色的小水桶:“葛格一起玩呀。”


张继科觉得这小女孩实在是太可爱了,扎两个冲天揪,还光着俩小脚丫,跟哪吒似的,于是就冲她笑了笑,接过小铲子跟她一起跑到海里闹海去了。


阿科医生掀开眼睛看了一眼,又闭上了。


算了,还是不提醒他。


一直待到太阳就快落山。


张继科坐在车里,对着镜子一照,瞬间懵逼:“我靠!”


阿科医生忍了忍,没忍住,笑出了声。


张继科晒了一下午太阳,没涂防晒,没摘墨镜,黑了几个度的脸上挂着两个明晃晃的白眼圈,怎么瞅怎么好笑。


阿科医生咳嗽两声:“挺可爱的,像国宝。”


张继科面无表情看他一眼:“笑吧,可劲儿笑,别憋坏了。”


阿科医生:“哈哈哈。”


10.


阿科医生下班回家看到两双陌生的鞋。


仔细一瞅又没有那么陌生。


科妈听见开门动静,在客厅里喊:“龙龙回来啦?”


阿科医生应了一声,客厅里三个人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其乐融融。


“你们来也不提前打声招呼,我都没去接你们。”


科爸吃着橘子:“我跟你妈是带着任务来的。”


阿科医生突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科妈拉着张继科的手,笑眯眯的:“小科有没有女朋友啊?”


这个问题可真是太妙了。


要是张继科回答有,那科爸就可以顺势唱个白脸:你看看人家小年轻都有对象。


要是张继科回答没有,那科妈就接上一句:你才二十,不急,我家这个都二十九了还没有呢。


正反都有话聊。


张继科看了阿科医生一眼,咧嘴笑了:“找女朋友干嘛?麻烦!”


科妈:“……”


科爸:“……”


他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呢。


阿科医生在一边坐着,默默地冲张继科竖了个大拇指。


小伙有前途。




tbc




我们宝宝可真是太可爱了!全世界最甜,甜晕我了!跟着小机器人扭啊扭,呜呜呜,太可爱了,太可爱了。


我要画个守约/玄策饼,给我兽耳给我尾巴啊啊啊!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