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角落

二十四小时后删

太太我送您两个字,恶心

维桑与梓:

之前有人说追现场唯掉的可能性特别大,我之前也做好了这个准备,现在想来我对自己的预估还是比较准确的。我之前敢直言自己更加喜欢马龙,也是猜到了或许迟早会有这一天。


可能是最后的一点废话了,所以我就多说一些吧。


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我看决赛,就曾经因为张继科跳过挡板亲吻领奖台的动作,对他的张狂而感到不屑。知道他和马龙会师里约决赛的时候,我的第一想法就是:张继科又会做出怎样的反应呢?因为我本来就认为马龙会赢的。我想他既然能在四年前亲吻领奖台,四年后会不会摔拍子甩脸呢(那时的我还不知道杜塞踹挡板的梗,毕竟我之前并不关注乒乓球)?但他在采访时绝口不提我都看得出来的腰伤,一个劲儿地吹自己的对手,我想他应该就是真的很尊敬、欣赏马龙,从情感上也真的很喜欢马龙,充满了表扬自家男人的骄傲。


所以我站了CP,而且站定了洛杉矶。


我认为可能是我的本性,我对张继科在奥运会后突如其来的高热度充满了不解,因为冠军是马龙啊。但我又不是那种只喜欢冠军的人,因为我虽然在南非世界杯喜欢上了西班牙队,却没有在温布利球场喜欢上拜仁。


好了不说足球,说回两位。或许是张继科确实在后里约时期迷茫过,所以他玩票跑综艺发歌,我虽然内心就是认为这就是不务正业,他的某些脑残粉也在消耗我对他的好感,但我也一直在理解他,相信他的那句不进娱乐圈不是一句随口说说的话,相信作为一位国家队运动员,赛场才是他永远的归宿。


首先要说我真的不懂乒乓球,我完全没有亲自尝试过这项运动,唯一耗费在这项运动上的时间就是看比赛,和往返于赛场的路上。我说的当然可以被认为不对,但是确实是我的感受。那就是我确实没有在后里约时期感受到张继科身上有很强烈的拼搏精神,这当然与他的伤病有一定关系,但和他的心态关系应该更大,我总觉得他没有那么想赢,好像随时可以和球场说再见。


这次世锦赛,他对看台做出“嘘”的动作时,我坐在离他比赛的球台最近的区域,和他直线距离不过四五米,前后左右都被蝶姐包围,背后就是她们拉的Tifo。我当时觉得,只要有他这个动作,我还可以一直发自内心地欣赏他、相信他。事实上我现在也不认为他真的会退役然后进军娱乐圈,但是我觉得我也很难保持之前对他的那种好感了,或许他这次世锦赛要是走的更远一些,我的想法会完全不一样吧。


看了马龙和樊振东的决赛以后,我突然觉得,我当时的第一想法是:马龙并不比张继科少一个世锦赛冠军,这真是太爽了。虽然“不比张继科少”和“与张继科一样多”是同一件事情,但是情感却截然不同。我也早就知道,如果是马龙和张继科打比赛,我也会发自内心地希望马龙会赢。这次世锦赛抽签,我全无被发糖的喜悦,只有知道他俩肯定没法会师决赛的庆幸,不仅庆幸避免了一波尬call和撕逼,更是毫无理由地相信马龙可以卫冕。


决胜局七比七的时候我甚至已经放弃了,但是他最终还是赢了。当我喊着马龙的名字从座位上站起来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可能很难继续再把这一对萌下去了。即使我后来知道他在采访时提到了张继科,说自己终于能够与他并肩,我也没有太多发糖的喜悦,因为他赢了比赛让我无心嗑CP。


当然我依旧相信他们之间的感情,他们没有改变,是我变了。


之前说的番外应该不会写了,这个号也会在二十四小时以后删掉。因为这是个主博所以删号也会一并删掉子博,我这次不会留文包,因为我一直是一个挺随缘的人,往者不可谏,不用强求。之前有几篇产出打过包,感谢各位惠存,但也希望不要二改二传。


但是我还会继续关注乒乓球的。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但我们也许会在下一个宴席相遇。

评论

热度(57)